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飞鸽传书” 绿色办公

“飞鸽传书” 绿色办公

2016年04月21日 10:03:01 访问量:66

 -------北大宝坻附属实验中学大力推行电子办公 

    北大宝坻附属实验中学大力倡导节约办公、绿色办公,即办公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设备,依靠电子化、多媒体平台,包括校讯通、电子邮箱、网上传阅、学校网站、局域网、飞鸽传书、电话等诸多方式交叉进行,既节约用纸、节约时间,又使得学校工作做到低成本地高效运转。

    日前,由学校张海江校长发起的、教务处孙东岭主任和信息组石建文等教师实施的“飞鸽传书电子化办公正在运行。“飞鸽传书”是一款局域网传送文件的绿色软件,具有局域网传送方便、速度快、操作简单的优点。它安装简易,绿色安全,用着放心。最新版本的飞鸽传书也增加了视频,语音,远程控制,群发文件这些功能,功能齐全。它还有一个优点是局域网内的好友会自动显示不需要添加好友,方便交流,并且“飞鸽传书”不占资源,真的很绿色。“飞鸽传书”作为学校办公中的新生事物,学校信息组石建文等老师辛勤地负责逐个安装,且耐心的为老师们培训指导使用技巧,目前,“飞鸽传书”在学校各级部、处室之间的“下发通知、上交资料、收集资料、集体备课”等许多方面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学校还进一步强调,要充分发挥其功用,办公要尽量减少纸张消耗,实行"绿色办公",节约资源,做到省时、高效!

日常办公有许多小事,看似无关紧要,但事关节约和绿色环保问题,作为学校,我们要自觉厉行节约和提高环保意识,为此,要大力提倡办公室里的节约办公和绿色办公,希望我们各个学校都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北大宝坻附属实验中学   教务处

        2016418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