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安全 > 北大附中德育处“向校园欺凌说不!”专题讲座 活动总结

北大附中德育处“向校园欺凌说不!”专题讲座 活动总结

2016年12月07日 16:50:01 访问量:358 作者:李炳奇

    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刻不容缓,全体教育工作者应学会应对!北大宝坻附属学校的同学与班主任一起聆听“向校园欺凌说不!”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学校专门聘请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犯罪检察科张鹏检察官来校做报告。

报告会上,张鹏检察官以生动形象的动画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性质、特点、根源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理论联系实际,形象生动,使全体学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制教育。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张检察官打破传统报告会形式,走下“讲台”走向学生,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案例中所出现的问题,并以“奖励”形式,鼓励学生回答问题,将讨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通过听取此次法制报告会,师生增强了法制观念,加强了普法宣传教育,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雪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