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处 > 宝坻九中饮水锅炉事故现场紧急处理预案

宝坻九中饮水锅炉事故现场紧急处理预案

2015年10月29日 09:15:02 访问量:192

一、锅炉事故现场紧急处理方法

万一锅炉发生事故时,要慎静,不要惊慌失措,要“稳”、“准”、“快”判断事故的原因,处理事故方法要准确,不要发生错误。处理时要敏捷,要迅速消失事故,或制止事故扩大。同时要立即报告领导及有关人员。如发生严重事故,应保护现场,立即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和技术监督部门。

二、领导小组及成员

组长:刘东(副校长)

副组长:张相立(总务主任)李乃旭

成员:康录柏魏广礼李广海刘海新张相国

三、遇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紧急停炉

1)当供水压力不足时,虽开通了阀门但水压不足的。

2)锅炉开机时出现断电、现象的。

3)所有的给水设备全部失效时。

4)锅炉房内出现异常情况的。

四、安全工作分工

组长负责定时召开安全工作领导组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与会议精神,部署、检查落实消防安全事宜。

副组长负责各具体负责组织对紧急预案的落实情况,未雨绸缪,做好准备,保证完成校领导部署的各项任务。

领导组各组员具体负责突发事件的处理、报告、监控与协调,保证领导小组紧急指令的畅通和顺利落实;做好宣传、教育、检查等工作,努力将事故减小到最低限度。

消防安全领导组织机构下设通讯组、灭火组、抢救组、紧急疏散组,分别具体负责通讯联络、组织救火、抢救伤员、疏散师生等工作。

(一)通讯组:组长:魏广礼;成员:刘海新(火险发生时,负责立即电话报告校消防安全工作组和上级相关部门,以快速得到指示,视火情拨打119,报险救灾)

(二)灭火组:组长:李广海;成员:总务处全体人员(负责消防设施完善和消防用具准备,负责检查全校性用电、用火安全;火险发生,立即参加救火救灾工作)

(三)抢救组:组长:孙东岭成员:医务室人员(负责做好及时送往医院的准备工作,负责火险发生时受伤师生及救火人员伤痛的紧急处理和救护)

(四)紧急疏散组:组长:仇宽;成员:德育处全体人员负责制定紧急疏散方案,明确师生的逃生路线。

五、事故工作程序

1、发现事故,在场人员要立即引导室内人员进行有序疏散,并迅速利用室内的消防器材控制火情,争取消灭于火灾初级阶段。

2、如不能及时控制、扑灭火灾,在场人员要立即采取措施妥善处理(如切断电源和气源等),防止火势蔓延。

3、在场人员要以最快的方式向领导组成员汇报,尽快增加援助人员,协力救火。

4、领导组成员接到报告后,要立即到达火情现场,并视火情拨打“119”报警求救,同时保护好现场。

5、事故发生后,一定要认真地进行调查分析,找出事故原因,分清责任,吸取教训,采取措施,防止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同时,写出书面材料,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技术监督部门。

6、事故发生后,应按原有关部门颁布的有关文件处理。

 

 

 

                                                                       宝坻九中

                                                                     201591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