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主任风采 > 北大宝坻附中优秀班主任事迹简介——王振芳

北大宝坻附中优秀班主任事迹简介——王振芳

2017年05月05日 14:40:38 访问量:444

  

    王振芳,中共党员,1992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地理系,获得地理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双本科学历。现担任宝坻九中高一年级组长,高一(11)班班主任。2011201220152016接连四年被考核为优秀教师,200920102011连续三个学年度被评为“校级师德先进个人”,2013被评为区级学科带头人。

 

    作为党员教师,王振芳老师顾全大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深入钻研业务,兢兢业业,勇于创新,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教育教学成果丰富。王振芳老师多年担任高三毕业班教学工作,所教班级成绩优秀,一直名列宝坻区同类校前茅,特别是2016届高考,所教班级地理学科平均分高于全区、全市各4分。王振芳老师注重教学研究,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撰写和制作了多篇高质量的论文、课例,20124月,作了题为《区域问题》的区级地理公开课,2014年执教的《农业区位》获宝坻区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秀课评选一等奖,2014年论文《加强班级文化建设 激励学生成长》被认定为天津基础教育教学成果,2014年在《宝坻教育》期刊第一期发表《加强备课组建设,实现教师专业化发展》并被确认为宝坻区教育教学成果。

 

    在教科研方面,王振芳老师2011年参与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班级文化建设策略及机制的研究”子课题研究,并顺利结题,2012年负责承担的区级课题《地理教学中学生自主学习中教师的指导作用》顺利结题,参加的区级课题《新课程背景下学生主体地位的研究》已顺利结题,2014年承担了“十二五”区级课题《地理新课程不同课型教学设计的研究》已顺利结题。在校本课程开发方面,王振芳老师在我校起带头作用,2015年独立撰写我校本课程《家乡地理》,与他人合作编了写校本课程《民风民俗》,其中校本课程《家乡地理》代表我校参加区教研室组织开展的首届“美丽津城,可爱家园”优秀课程建设方案和校本课程评选活动。王振芳老师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宝坻区教育教学竞赛,在宝坻区举办的第六届双优课评选活动中,获得区级二等奖;在宝坻区教育系统第九届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竞赛高中组三等奖。

 

    在班主任工作中王振芳老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的方针,按照德育的方法和原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责任心教育,培养学生高尚的情操,努力使班级成为一个遵守纪律、团结向上、朝气蓬勃、责任心强的集体。任班主任期间,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宿舍内务最佳班,纪律最佳班,学习优秀班集体称号。结合班主任工作实际,撰写德育论文《浅谈班级管理中对纪差生的转化》获市级三等奖,论文《加强班级文化建设 激励学生成长》被评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科研成果二等奖并被认定为天津基础教育教学成果。

 

    二十多年的教育教学,无怨无悔;

    二十多年的教育教学,硕果累累。

    王振芳老师说:我要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引领学生走上成人、成才的道路,走上幸福和成功的人生道路。

 

    王振芳老师说:回首教师生涯,全心全意的投入是我的追求;真心真意的付出是我的目标;勤勤恳恳的工作是我的标准,我无愧于我的选择,无愧于我的工作,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

  

编辑:刘东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