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北大宝坻附中团委组织新团员团课学习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北大宝坻附中团委组织新团员团课学习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7年05月08日 08:56:24 访问量:329

55日,北大宝坻附中团委组织新团员进行团课学习,团课由团委负责人张玉龙老师讲授。本次团课主要学习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第一部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21129 日,党的十八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此后,他又在国内外很多重要场合,对中国梦进行阐述。中国梦一经提出,就产生了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首先,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其次,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第三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弘扬以爱国主义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穿心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第四,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第五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

    新团员在学习的基础上纷纷表示,不断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并用心体会讲话的精髓,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青少年是中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团员更是优秀青少年的代表,只有真正思想先进、怀有梦想的青年团员才是国家实现中国梦的主要动力。


编辑:刘东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