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小学学生上机实习守则

中小学学生上机实习守则

2015年10月24日 11:36:42 访问量:163

1.上机实习是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过程,对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每个学生必须高度重视,并珍惜每一节上机实习课。

2.上机实习前要认真作好预习,明确实习目的、内容、要求、步骤和注意事项。

3.进入信息技术教室要保持良好秩序并穿鞋套,按指定位置就座,实习时要遵守纪律不准喧哗、打闹。各种食品、饮料、水、饭盒不得带入信息技术教室。

4.上机操作前须认真听取教师讲解有关实习项目及要求。

5.操作过程要严格按照教师要求进行,不准随意拉动键盘、扭动显示器方向和用手触摸显示屏。未经教师许可,严禁对硬盘自设密码和初始化,严禁对系统文件更改名称、内容和地址等。

6.上机过程中要积极动手操作,认真分析和思考,同学之间密切配合,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努力提高实习效率,实事求是作好实习记录。

7.要爱护室内一切设施和用品,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动用。要保持信息技术教室内清洁,不准乱扔污物。

8.上机实习要特别注意安全,发现异常现象和不安全因素时,要立即停止操作并及时向教师报告,不得自行处理,以免发生事故。

9.实习结束时要按顺序关好主机、显示器和辅助设备电源。将椅凳放回指定位置。认真填写好计算机使用记录册,经教师检查允许后,方可离开信息技术教室。

编辑:信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宝坻九中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