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处 > 实物档案归档制度

实物档案归档制度

2015年10月29日 10:16:41 访问量:216

1.归档要求

本单位和各处室荣获的区级以上的奖章、奖杯、证书、奖状等奖品;本单位接受校内和外单位赠送的礼品、字画、牌匾等物品,不得自行保管,应由学校综合档案室统一归档、登记、编目。档案室每年统一登记立卷、归档、保存。

各处室接到各级单位奖给学校的实物后,应随时到学校档案室办理登记手续,填写礼品登记表,每年2月底以前移交学校档案室。

保管期限:市区级以上领导和知名人士给单位的题词、赠画。(永久);市级以上授予本单位的奖杯、奖旗、牌匾、荣誉证书。(永久);本单位废止使用的公章。(永久);区级授予本单位的奖杯、奖旗、牌匾、荣誉证书。(长期);本单位和外单位赠送的礼品。(长期)

会计档案管理制度

会计档案包括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会计报表等会计核算业务资料,必须严格按照财政部和国家档案局制定的《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进行科学管理,妥善保存,做到存放有序、查找方便。

财务室的全部会计档案,由财务室专人负责装订、整理及造册,指定人员负责保管,五年后移交档案室保管。

对记账凭证,应在每月终了    10日内按编号顺序装订成册,装盒保存。

每年终了20日内,要将全年所有账簿集中整理,装袋保存;所有会计报表应按顺序装订成册,妥善保存。

会计档案调阅制度

凡调阅会计档案,一律经财务领导批准。

外单位调阅档案者一律要有正式介绍信,同时要经财务领导批准。

调阅者需办理手续,填写借阅档案登记簿。

档案原则上不得带出档案室。

要注意档案的完整、整洁,不得拆散原封。

保管销毁移交会计档案制度

会计人员负责保管会计档案。

按本单位的要求及时移交会计档案,并办理移交登记手续,双方要签字。

保管期满的会计档案,应及时提出销毁申请,办理销毁手续,经上级领导批准后再进行销毁。销毁会计档案时,应由档案部门和财务部门共同派员监销。

 

                    宝坻九中总务处

                               20159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