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小学校专用教室管理制度(汇总)

中小学校专用教室管理制度(汇总)

2015年10月26日 08:49:50 访问量:59

中小学校专用教室管理制度(汇总)

 

(一)、校史室使用管理制度

 

1、校史室是收藏与参观并用的场所,任何人未经管理员许可不能进入室内。

 

2、在室内参观要保持安静。

 

3、爱护室内的物品和图片,不准用手、物触摸。

 

4、要保持室内的清洁,不要在室内乱丢杂物。

 

5、室内东西一般不能借出,若特殊需要,必须经管理人员同意,并办好借出手续。

 

6、管理人员要定时打扫室内卫生和洗刷室内物品,离开校史室要关好空调及门窗。

 

7、管理人员必须把每次参观作好记录。

 

(二)、校史室设备、物品保管制度

 

1、注重收集整理校史资料,集中保管、分类管理。

 

2、有防火、防盗、防虫、防鼠、防潮、防尘、防光等设施,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所有设备、物品进行检查,及时排除不安全因素,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

 

3、管理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校史档案借阅制度,做好利用、签定、收藏工作。

 

4、原则上不外借校史室设备、物品,如因工作需要确需外借的,必须经分管领导批准,并办理借还手续。

 

5、遵循历史文件材料的形成规律,保持文件之间的有机联系,分类陈列,排列有序。

 

6、管理好校史资料,定期或不定期检查保管情况,作好记录。

 

7、管理员必须熟悉业务,工作认真负责,积极提供便利,热情为师生服务。

 

8、管理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校史室管理工作制度,确保历史资料安全。如因工作失误造成损失,视其情节论处。

 

(三)、心理咨询室使用管理制度

 

1、心理咨询室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在校需要心理帮助的教师、学生和家长;

 

2、心理咨询室由校级分管领导和心理咨询老师共同管理;

 

3、心理咨询老师应按值班日程表值班,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营造舒适的咨询环境;

 

4、心理咨询老师值班期间,应保持咨询室安静,禁止大声喧哗,并不得随意私自动用咨询室内物品。

 

5、咨询结束后,咨询老师应及时并做好值班记录,整理咨询档案,并分类存档。

 

6、咨询档案应妥善保管,不得遗失或泄漏,不得随意带出咨询室;咨询档案实行咨询员个人负责制,未经本人同意,他人不得随意翻阅;

 

7、咨询测量用表不可外借、复印,由咨询室统一管理使用;

 

8、咨询室所属书籍借阅对象限于专兼职咨询老师及本校学生,每人一次限借数量,定期归还;

 

9、咨询室文件由专人管理,按类分好,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私自翻阅或带走文件,咨询老师使用完后放回原处,严禁随意带领无关人员进入咨询室及翻阅咨询档案;

 

10、每天开启心理信箱,及时收取信件,收取后把信件分类整理好,记录在案,并做好信箱的维护工作;

 

11、咨询室卫生由当日咨询老师负责打扫,要求整洁舒适。

 

12、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工作人员离开咨询室应关好门窗,关闭电器电源,杜绝发生治安事故。

 

13、爱护咨询室的一切公物,保持咨询室清洁,使用后必须做好清洁、整理工作,如果丢失或损坏咨询室公共财产,需按学校规定进行赔偿。

 

(四)、心理咨询室仪器、设备保管制度

 

1、仪器设备管理科学合理

 

仪器设备必须全部入橱分类存放,合理排列,定橱定位;并根据重下轻上、水平或竖直放置的原则作适当调整,特高特大仪器设专柜,做到科学合理、美观大方、取用方便。

 

 2、确保橱内仪器随时处于可使用状态

 

各种仪器设备应定期保养,及时维修,并根据仪器不同要求做好通电、防尘、防锈、防腐蚀工作。保持仪器设备性能良好状态,使用结束应对使用过的仪器进行必要的检查,保养后入橱。每年对现有仪器设备作一次常规保养,完好率100%

 

3、坚持填写《仪器使用日记》

 

注意积累资料,如电教仪器使用的优点和缺点及改进;测量仪器的使用情况及反馈意见;软件的使用情况、改进与心得;工作计划、会议记录、总结。保证每次使用及借用及时的纪录在案,纪录方法参考咨询员工作守则。

 

4、室内必须要经常保持整洁,注意通风换气,为来访者、工作人员提供优雅的工作、咨询环境。

 

5、健全帐册

 

做好帐册填写工作,做到定期盘点,帐帐相符、帐物相符,帐、卡、物相符率达100%

 

(五)、少先队队室管理制度

 

1、少先队队室是供辅导员及队部进行大队委例会、学习活动的场所,它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最重要阵地。未经管理人员许可,其他人不得擅自入内。

 

2、定期组织队员参观,向队员讲清各专题的意义和目的,使每一个队员都受到深刻的教育。

 

3、大队委员轮流值日,明确责任。

 

4、室内一切设施,未经许可,不准乱动。

 

5、在室内不许大声喧哗,保持室内安静,更不许吸烟、随地吐痰、乱扔脏物,保持室内卫生。

 

6、队室使用完毕,值日人员一定要将室内打扫干净,关好门窗。

 

(六)、团队活动室管理制度

 

团队活动室是学生会、团员开展活动的阵地,是学生学习团的知识和理论的园地。为了更好地发挥团会活动室的作用,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1、任何人、处室不得以任何非工作理由,占有活动室;

 

2、因工作需要使用活动室需向团总支申请,由团总支统一安排;

 

3、该活动室仅供团总支、学生会使用,除学校安排,不得另作他用。

 

4、活动室物品由团总支统一保管,各处室、支部、个人使用相关物品需向团总支申请,经批准后方可使用,损坏或丢失要照价赔偿;

 

5、使用后要认真填写使用记录。

 

6、团员、学生要自觉遵守团会活动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设施保持卫生,不准吸烟。

 

(七)、史地专用教室使用管理制度

 

1、使用史地专用教室的教师必须掌握各种教学设备的教学用途、使用方法和简单故障的排除方法,认真备课,明确师生需要使用的教学设备,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2、学生进入专用教室后,要保持安静,听从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安排,定组定位,不得随意换位。

 

3、学生开始使用教学设备前,要根据教师和管理人员的要求,检查核对所用设备是否齐全,名称规格是否一致,如有不符及时报告老师。

 

4、学生要按规定进行操作,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不得随意动用室内其它教学设备。

 

5、教学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有疑难时,应请老师帮助,遇有偶发事故时,应保持镇定,迅 速报告老师处理。

 

6、教学过程结束后,学生应仔细检查教学设备,保证完好,并放归原处,整理好活动台面,保持专用教室整洁。不允许把教学设备带出专用教室。

 

7、教师和管理人员课后要仔细检查教学设备,做好记录。如有缺失、损坏,要及时查找当事人,查清责任,并按规定处理、赔偿。

 

(八)、史地专用教室设备管理制度

 

1、史地专用教室教学设备要有明确责任人负责管理。

 

2、教学设备的存放要分类、编号、定室、定橱、定位,专用教室内要有防盗、防火、等安全措施,做好防潮、防尘和整洁工作。

 

3、建立健全教学设备管理明细帐,定期核对,做到帐、卡、物相符。人员调动时要办理严格的接交手续。

 

4、教学设备的借用、报废要办理登记和审批手续。外借器材要及时收回,并做好接交手续。

 

5、教学使用后应及时进行清洁、保养并归橱,同时要根据各类器材的特点,定期的、有计划的进行维护与保养,使所有器材处于完好状态。

 

6、每学期结束前,对专用教室的全部财产进行一次全面清查核对,处理好有关事项,及时完成各种统计工作,并按要求上报和存档。

 

(九)、体育场地与器材使用管理制度

 

1、师生要重视、支持体育场地、器材的管理工作。

 

2、师生要爱护体育场地、器材及设施。凡借用的器材如有遗失或人为损坏的要照价赔偿,如有故意损坏的除赔偿外,还要上报校领导进行处理。

 

3、班级上体育课所需器材,由任课老师在上课前指派体育委员根据需要办理借用手续,上完课后归还,课后要清点检查,然后归类放置,如有损坏和遗失,及时与保管员联系。

 

4、班级活动所需借用的器材由班主任或任课体育老师办理,否则管理员拒绝借器材。

 

5、师生借用的体育器材必须当天下课后归还,如有特殊情况可以办理续借手续。

 

6、借用的体育器材只限在校园内使用。

 

7、管理员应根据教学要求制定每周课外活动场地、器材安排表。

 

8、保管员认真负责管理好器材。做到每天一检查(当天器材点数归类)一周一大查(清点与整理)每月一次整理修补并配齐器材,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

 

9、凡校外租用场地、器材的,除上述条件外,要经分管领导同意后使用。

 

(十)、体育器材保管制度

 

1、体育器材必需有专人管理。未经许可,外人不得擅自进入体育器材室。

 

2、按配备标准和教学要求,及时申购器材及设备,保证教学正常进行。

 

3、体育器材及设备入库,要凭单据及时登记,做好帐册管理,每年年底调整一次,做到帐物相符。

 

4、体育器材及设备原则上不向校外出借。特殊情况必须经学校主管部门批准,办理手续,并按时归还。

 

5、日常管理中,做好防潮、防霉、房锈等工作。

 

6、做到定期保养、及时维修。如有损坏应及时填写体育器材及设备损坏报告单,按有关规定报损。保持常用器材、设备完好无损。

 

7、根据教学安排,及时做好准备工作。师生借用,做好借用记录。

 

8、保持室内整洁有序,不准存放其它无关物品。

 

9、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定期检查漏电保护器、等安全设备,下班前关闭水、电总开关和门窗。

 

(十一)、卫生室管理制度

 

1、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处理师生的伤害及意外事故。

 

2、做好教职工校内就医工作,一般伤病不出校门。处理不了的病及时转诊。

 

3、及时做好各种药品的进出消耗登记,药品存放通风、干燥、避光,坚决不进伪劣药品。根据需要购进药品,建立健全卫生室各种药品器械档案,做到合理使用,规范管理。

 

 4、凡遇学生意外伤害,小事故要采取应急措施,妥善解决,解决不了的要及时报请主管领导通知家长,并立即送往医院就诊。

 

5、医务室要保洁,保证室内一切设备干净卫生,一切物品摆放有序,整齐。

 

6、医疗器具严格消毒,不违章操作,器械要定期核查,发现损坏及时登记、修理,经常使用器械定期保养,以防发生医疗事故。

 

7、医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医疗水平,为师生排忧解难。

 

8、药品、器械不外借,毒、限、剧药品专人专柜妥善保管,室内严禁大声喧哗。

 

(十二)、音乐、舞蹈室使用管理制度

 

1、学生进音乐、舞蹈室上课,应提前排好队,有序进入教室,下课时依次离开教室,不得拥挤。

 

2、使用音乐、舞蹈教室,应爱护室内公物,不随意动用室内的乐器与器械,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3、室内一切设备、教具,未经负责管理的教师同意,不得擅自使用或拿走。

 

4、保持室内的清洁卫生,严禁在室内进食,不得携带食物和其他与学习无关的物品进入教室,不乱丢果皮纸屑。

 

使用后应切断室内所有电器和电源,关好门窗,方可离开。

 

6、每次使用后,使用人应在使用情况登记簿上认真登记。

 

7、其他师生需要使用音乐、舞蹈教室的,须经本室管理教师同意,使用前应由双方验收器材、设备等,使用时,应按本制度要求进行管理。

 

(十三)、音乐、舞蹈器材管理制度

 

保管制度

 

1、建立器材管理明细账,做好账物相符。

 

2、根据器材的性能、形状分类,摆放整齐。

 

3、注意器材的通风及防火。

 

4、定期检查物品,对易耗物品及时办理注销、报修手续。对丢失物品及时登记、报告工作。

 

借用制度

 

1、音乐、舞蹈课上借用物品需由任课教师做好器、材物品借还登记工作,并注明日期节次、器材、数量等。

 

2、课外活动学生借用器材要有登记,归还时要检查数量和有无损害。如有损坏或丢失,根据情况进行批评教育或进行赔偿,

 

3、对学校教师借用器材,要履行登记手续,归还时要予以注销。

 

4、外借的器材要经分管领导同意,进行登记并加以说明。

 

赔偿制度

 

1、教育学生爱护音乐、舞蹈器材和设备。凡器材使用不合理、造成损害者,要进行批评教育。对有意破坏者,要根据损害成度进行赔偿。

 

2、借用音乐、舞蹈器材丢失或损坏者,酌其程度予以一次性赔偿。

 

3、外借的器材丢失或损坏应照价赔偿,并进行登记加以说明。

 

(十四)、音乐、舞蹈室学生活动守则

 

1、音乐、舞蹈器材应规范摆放整齐。

 

2、注意室内清洁,不准带东西进室内吃,不准乱丢纸屑、杂物,不准在座台、墙壁乱刻乱画。

 

3、上课、排练节目, 学生要着装整洁,有秩序进入室内,按规定的地点排练节目、就座。室内保持安静,不准随意喧哗、运动、 打闹。

 

4、爱护音乐、舞蹈器材, 没有取得允许,不准随意使用乐器、音响等教学设备。违者造成损失,应照价赔偿。

 

5、每次活动完毕,要检查器材放置,关好窗,锁好门。如失职造成损失,按损失程度追究事故责任。

 

(十五)、美术室使用管理制度

 

1、美术教室由美术课教师负责统一管理。

 

2、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设备添置登记,画架、画台课后要摆设整齐。

 

3、室内保持清洁,不准乱丢纸屑、杂物,不准在画架、画台、墙壁上乱刻乱画。

 

4、爱护室内摆设模型设备,损坏者,照价赔偿。

 

5、师生书法、美术作品要摆放整齐或张贴好,不准随意乱摆。

 

6、室内器材外借,必须经学校主管领导批准,如因损坏或遗失,照价赔偿。

 

7、每天活动结束,要进行打扫,搞好室内整洁,关好门窗。

 

8、美术教师应配合学校德育处或团、队组织开展校园文艺活动和课外兴趣小组活动。

 

(十六)、美术器材保管制度

 

1、美术器材必需有专人管理。未经许可,外人不得擅自进入美术器材室。

 

2、按配备标准和教学要求,及时申购器材及设备,保证教学正常进行。美术器材的配发、自购、自制、调拨、馈赠、破损、丢失、报废等都必须及时登记。

 

3、根据学校教学的实际,部分美术器材可在学期初由教研组(教师)向美术器材室办理出借领用手续,美术器材在期末结束前及时归还给美术器材室,

 

4、美术器材领用和归还时应仔细检查仪器完好情况,做好借用记录。

 

5、要加强对美术器材的保养和维护,根据不同的特点,分别定期进行烘晒、通风、除尘,确保美术器材良完好可用。

 

6、保持室内整洁有序,不准存放其它无关物品。

 

7、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定期检查电源、灭火器等安全设备。

 

(十七)、科学探究室使用管理制度

 

1、器材的存放要编号、分类、定室、定柜、定位。室内要有防盗、防火、防毒等安全措施,做好通风、防潮、防尘和整洁工作。

 

2、建立健全器材管理实物流水帐、明细总帐、和分类统计报表,定期核对,做到帐、卡、物相符。人员调动时要办理严格的接交手续。

 

3、器材的借用、报废要办理登记和审批手续。外借器材要及时收回,并做好接交手续。

 

4、任课教师使用器材和药品进行教学活动前,应填写活动通知单,指导教师应努力做好课前准备。活动结束后将器材完好的归还器材室,如有损坏或丢失应及时登记、查找并填写报告单、做好处理工作。

 

5、器材使用后应及时进行清洁、保养并归橱,同时要根据各类器材的特点,定期的、有计划的进行维护与保养,使所有器材处于完好状态。

 

6、每学期结束前,对活动室的全部财产进行一次全面清查核对,处理好有关事项,及时完成各种统计工作,并按要求上报和存档。

 

(十八)、劳技室使用管理制度

 

1、劳技器材应有专人保管,按统一帐号登记造册,并做到帐物相符。

 

2、各劳技器材应按要求分类存放,使用规范、定期检查并保养。

 

3、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物件摆放整洁、有序。

 

4、做好器材的借用手续,无特殊情况一般不予出借。

 

5、严禁私自占用器材设备。

 

6、严肃课堂纪律,操作规范,上课时禁止用手中器材相互嬉闹,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7、严禁在劳技桌或课桌上用工具乱刻乱画。

 

8、下课后按要求检查劳技器材,并整理好放在规定的位置,关好窗锁好门。如失职造成损失,追究其相关老师责任。

 

9、注意用电安全,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十九)、科技活动室使用管理制度

 

科技活动是学校强化科技教育特色的延伸。科技活动室是培养学生兴趣、发展个性、进行科技活动、操作的重要场所。

 

1、科技活动室为科技小组活动场所,要充分发挥其职能,以达到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目的。科技室由专人进行管理,管理人员要对科技活动室的工作全面负责。

 

2、室内布置体现青少年热爱科学的氛围。

 

3、科技室供科技活动使用,入室使用应办理使用手续,并做好使用记录。

 

4、科技室内的工具、仪器、设备要存放到位,各类设备要注意正确操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坏。设备如有损坏应及时上报有关领导,搞好维修。对于非正常损坏的设备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按规定赔偿。

 

5、科技活动室内的设备不得私自外借。如因工作需要确需外借,必须由有关领导签字批准,管理人员要做好记录,及时索还。

 

6、使用人员要保证室内卫生,地面、门窗、墙壁窗明几静、整洁有序。

 

7、管理员监督做好防火、防电、防盗工作。

 

8、非本校师生严禁入内活动。

 

9、室内器材的使用须由辅导老师分配。

 

(二十)、通用技术实践室使用管理制度

 

1、新添设备管理人员要验收,并熟悉其性能、构造。对所有设备要妥善保管,经常保养,按时维修,为教学提供服务。

 

2、建立物品帐簿或清单,对外建立借用手续,做到帐物相符。报废、损坏、消耗、丢失要及时填表上报。

 

3、精密贵重的设备要保存原始说明书、图纸及技术资料,建立专业技术档案。

 

4、按照实践室的管理使用规定,按时开放,严格管理,按要求填好使用记录,及时检查、验收、整理,保持实践室处于完善可用状态。

 

5、根据物品的不同要求分类排放,做好防火、防潮、防尘、防光、防热、防冻、防震、防锈、防腐、防盗等工作,对危险品及有毒物品应严格按有关技术规定管理存放。

 

6、做好本室日常管理工作,随时经得起主管部门检查。

 

7、更换管理人员,要有交接手续,在主管人员的监督下,双方核实数量质地后,三方签字,办理交接手续。

 

(二十一)、综合实践类专用室学生实践与活动守则

 

1、学生应重视综合实践活动课,要有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掌握基本活动技能,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课前要认真预习,完成活动预习作业,明确活动目的,了解活动原理,知道活动步骤和操作要领,经老师批准方可进入活动室。

 

3、学生进入综合实践室后,要保持安静,定组定位,不得随意换位。

 

4、开始活动前,要检查核对所用器材、工具是否齐全,名称规格是否一致,如有不符及时报告老师。活动台要始终保持整洁,各物品应放在合适的位置上。

 

5、学生要按规定进行活动,谨慎操作,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如实记录,不得随意更改活动,不得随意动用室内其它活动器材。

 

6、活动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有疑难时,应请老师帮助,遇有偶发事故时,应保持镇定,迅速报告老师处理。

 

7、用过的火材梗、废渣、废纸等不得随意丢弃,须置于指定地方,如器材损坏,应主动 报告老师,以便妥善处理。

 

8、公用器材用过后,要立即放回原处。规定在原地使用的器材,不得任意移动。

 

9、活动结束后,应将器材清洗干净。放回原处,整理好活动台面,仔细检查水龙头、电源是否关闭,学生不得将活动用品及设备带出综合实践室。

 

 10、根据活动内容和要求及时写出综合实践活动报告。活动报告必须如实反映结果和活动过程,不得随意臆造或抄袭他人活动数据和记录。

 

(二十二)、综合实践类专用室设备、器材、工具保管制度

 

1、加强设备的技术管理,设备操作人员要做到“四懂”(懂结构、懂原理、懂用途、懂操作),“三会”(会使用、会保养、会排除故障)。明确职责,管理、保养、送修责任到人。

 

2、严格资产管理纪律,未经主管部门同意,未办理相应手续不能随意外借或私用。学校内部调剂须经本实验管理组同意后到总务资产管理部门办理内部调拨手续。借出或调拨到校外单位须经主管校长同意后到资产部门办理手续。否则要追究单位领导和管理人员行政和经济责任。

 

3、各种设备、实物应建立相应的台帐,(设立总帐,建立分帐。)要求各项基础数据、资料要准确详实并保存完好。

 

4、设备使用应符合操作规程,由具备相应条件的人员使用。

 

5、设备应设有专人负责保管,定期检查、保养和维修,建立科学的保管和使用制度,使仪器、设备经常处于完好可用状态,保证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

 

6、各台(套)设备应建立运转及维修记录。

 

7、设备损坏、报废或调用应有专人鉴定并通过实验设备管理组向学院专职设备管理人员备案及有关业务部门批准后方可执行。

 

8、对实验设备、器具等若有损坏或丢失,要及时查找核对,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并及时向领导报告进行解决处理.

 

(二十三)、安全及环境卫生管理细则

 

安全与卫生工作

 

1、洁净:

 

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教室卫生管理,保证做到:每课一整理;每日一保洁;每周一清扫。各项工作完成后必须按要求填写登记表。(备查)

 

具体检查要求:

 

保证教室内外所有硬件及物品整洁:

 

上:天花板-墙角-墙面-门窗框-门窗玻璃-门窗凹槽--黑板-广播-宣传镜框等。

 

中:桌椅面、边、抽屉内-橱柜-卫生角-卫生用品等。

 

下:地面-墙角等。

 

外:门前走廊-栏杆-楼梯等

 

2、整齐:

 

⑴所有物品按专用教室规定定点摆放(不得随意移动)。

 

⑵使用后必须物归原处。

 

3、安全:

 

⑴必须按规范使用物品,注意安全。

 

⑵药品等危险品必须严格按照实验要求使用、处理、摆放。

 

环境布置工作

 

工作人员应积极开动脑筋做好专用教室环境布置,在保证环境整洁的基础上力求创造适宜的教学氛围,并积极做好环境的保护、整理和更新工作。

 

1、根据教室特点布置名言、宣传画等励志语。

 

2、各项使用制度等上墙并宣传到每位使用者。

 

3、按要求适当布置课程内容或实验介绍等知识。

 

4、适时布置学生学业成果。

 

5、适当摆放参考资料、辅助资料和器具等。

 

配合协助工作

 

所有专用教室使用者必须同时做好教室环境与安全维护工作,工作人员应指导、协助并一同检查。

 

1、事先做好使用登记

 

2、按规定使用器材并复原

 

3、保持教学环境整洁

 

4、维护教学秩序严谨

 

检查监督工作

 

1、学校每周检查一次,并适时进行抽查。

 

2、任课教师每次课后协助管理监督。

 

3、工作人员每次课后按要求检查整理情况并自查填写检查登记表;每日做好保洁检查工作并自查填写情况登记表;每周做好大扫除并接受分管处室等部门检查,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4、各任课教师应了解专用教室环境管理条例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使用管理工作。

 

5、使用专用教室应课前先登记、课程结束后检查好教室卫生和用品摆放并与管理人员一同检查后在记录本上签字。

 

 

编辑:牟春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