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处 > 关于节约用水的管理规定

关于节约用水的管理规定

2015年10月29日 09:22:12 访问量:187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依据天津市有关的文件精神,取水用水的单位和个人应按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和数额到指定的银行交纳水资源费,逾期不缴的,按日加收应缴水资源费额3‰的滞纳金。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特制定本规定。

 

一、确保学校正常用水的质量。

总务处人员要经常对学校水井、设备、管道进行检查维护维修,发现问题及时抢修,减少水资源流失,确保学校正常用水。

水管人员每天要检查一次用水龙头,及时更换损坏的水龙头,减少用水流失。

德育处要通过主题班会,开展活动,在学生中开展节约用水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学生爱护校园内各处的水龙头,严防人为破坏,若发现人为破坏水龙头现象,一经查实,加倍赔偿,并上报学校予以纪律处分

二、注重节约用水

用完后立即关闭水龙头,严禁长流水现象发生。生活区因设备问题无法关闭时,应立即报告水电工进行维修。

门卫要看好学校大门,严禁校外人员到学校取水用水。工地用水要适当收取费用。

厕所冲刷一要减少水龙头的流量,二要夜间关闭,专人管理,定时开关。

宝坻九中

201591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