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园地 > 2018年寒假开学校长寄语

2018年寒假开学校长寄语

2018年02月27日 10:30:59 访问量:318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寥寥的寒意徐徐散去,朗朗的春阳煦煦普照。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最衷心的祝福,祝愿老师们在新学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经过寒假的休整,同学们体力得到了恢复,视野得到了开阔,知识得到了补充,意志得到了锻炼。新学期伊始,相信你们一定对春天有许多冀望,一定已经树立起了崭新的目标,积蓄起勃发的斗志。不错,我们不仅要翘首以盼这生机勃勃的自然界的春天,更要奋发努力,兴致盎然地迈入教育和学习的春天,在挑战困难、挑战自我中迎来属于我们自己的春天!

老师们,我们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潜心钻研教学、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以高尚的师德实践“为人师表,身正为范”的教育诺言。希望各位教师能抓住春季的大好时机,振奋精神,奋力拼搏,积极工作,内强素质,外求突破,形成科学的工作方法,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我也非常希望看到同学们能健康成长。学校将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同学们健康发展的学习环境,让大家在“我学习、我快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新学期给同学们提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塑造成功的人格。俗话说,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人生。高中生活转瞬即逝,这就要求我们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要对自己的将来负责就必须对自己的现在负责,现在只有从点滴做起,把每一个要求变成习惯,把习惯升华为素质,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对于学习来说,“得法者事半功倍,不得法者事倍功半”“未来的文盲,不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不会学习的人。”每个学生不仅要善于跟着老师学,还要学会主动学习、主动发展,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主动学习的态度和能力。我们提倡刻苦钻研,努力拼搏的学习精神,我们更倡导活泼主动的学习态度和善思善学的学习能力。学习最好的品质就是坚持,请记住:人与人最小的差距是智商,最大的差距是坚持。

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感、充满感恩和爱心的人。一名优秀人才必须具备四种品质:对国家对社会有责任意识,对学习对工作有进取精神,与他人合作有团队精神,对自己有否定超越的态度。这四种品质的核心就是责任感,对学生来说,勤奋学习、刻苦锻炼是我们的责任,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就是对社会的责任,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就是对家庭的责任,爱护公物、讲究卫生、关心集体就是对班级的责任。如果没有了责任感,就不会有团结向上的班集体、就不会有整洁优美的学习环境、就不会有稳定的社会秩序,希望同学们要以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人生的责任感,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修炼自己的思想和学业。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社会中有立足之地,才能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促进社会发展,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四是希望同学们能奋力拼搏,勇创佳绩,做好九中的主人。九中的历史、九中的辉煌得由同学们一笔一笔来描画、来书写,我们有过非常辉煌的过去,我们也一定会迎来更为辉煌的将来,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把学习当做一种乐趣,把勤学苦读做为自己提升、上进的动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学校将以你们感到自豪,你们也会成为学校的骄傲。

老师们、同学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新的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让我们带着坚毅与勇气,乘风破浪,奋力前行,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书写人生新的篇章,铸造2018年新的辉煌!

谢谢!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