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宝坻九中篮球社团活动计划

宝坻九中篮球社团活动计划

2015年10月29日 12:16:11 访问量:376

一、指导思想:

学校体育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参加各部门组织的体育比赛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随着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校篮球社团在校领导、全体教师及各家长的关心和支持下正式成立。

二、目的任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体育运动水平,提高我校体育竞赛水平,迎接各项篮球赛事,为我校小学生篮球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

三、招收对象:本校的学生。

四、时间安排:每周二下午第四节课。

五、确定队员:自愿报名,教师筛选。

六、篮球社团制度:

1必须按时参加训练,并且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训练当

2有病有事必须要提前请假,无故旷到三次开除篮球社团。

3训练不能耽误学习,上课保证良好的学习状态,如有班主任或任课老师反映,经劝导没有好转开除篮球篮球社团。

4必须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

5队员必须服从教练和队长安排。

6一旦进入篮球社团,自己放弃者,下次绝不容许再参加。

7训练安排两人轮流收放器材。

七、活动计划:

(一)、训练任务: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团结互助、共同提高的良好风气。以技术训练为重点,同时抓战术配合意识及运用到实战当中去,树立新的队伍形象,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

(二)、训练原则。

1.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训练计划,注重挖掘学生的潜力。

2.训练工作中突出狠抓思想作风,注意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

3.狠抓基本技术训练,使学生熟练掌握基本技术,为今后继续提 高打下扎实的技术基础。

4.有目的、有针对性地提高运动员的技、战术能力。(身体、战术、思想、心理和智力等方面能力)

5.全队战术训练的过程中,要重视个人战术训练,以及全队的默契配合。

(三)、训练内容:

1.身体训练:力量:四肢力量与腰部力量为主。

2速度耐力:专项素质结合快速运、传接球练习、球场各种跑与防守训练。

3. 投篮:1罚篮2近距离篮底擦板投篮。

4.各锋、卫队员要有自己的熟悉投篮点。

5.篮板球:

A强化篮板球意识、掌握原地起跳抢篮板球动作。

B提高弹跳力,学会先挡人后抢篮板球。注意抢到篮板球后第一传的处理能力。

6. 积极防守:提高个人防守能力,不断提高封堵快攻路线、积极抢断、补位、调位的防守技术。掌握各种防守步伐练习,防守重心要降低,移动速度要快,学会扬开双手去扩大防守控制面积,做好防投、传、切的准备。掌握半场、全场紧5逼人盯人防守的方法及破解方法。注意战术的变化,巩固和提高区域联防

快攻和防快攻:

1)注意培养学生发动快攻的时机,并打成功率。(抢到篮板球后的发动、对方得分底线球和发边线球出现紧逼的情况)

2)长传快攻和短传快攻相结合。

3)造成以多打少和以少防多的方法。

4)快攻一传的接应与前锋快下位置选择的配合。

7.阵地进攻:

1增强个人进攻能力,首先要敢主动进攻。

2阵地进攻内外结合,以外线为主,大胆突破及中远距离投篮。

3多运用小配合练习(掩护、策应)

4组织后卫的发动配合。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