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余生活 > 春风十里不如你诗情画意

春风十里不如你诗情画意

2017年11月15日 10:53:39 访问量:316

冯梦龙说:“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好男儿必须志向高远,但当我们忙于实现人生价值,追求更高远的目标时,是不是因忙碌而忘却了沿途的风景,忽略了生活的惬意。今天给大家介绍了一位北大附中最诗情画意的老师——张玉龙。

谦谦君子 博学多才

张玉龙,中共党员,教育硕士。现任北大宝坻附中团委书记、高三年级组长、高三、一班班主任。张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已有13个年头。十几年的教学生涯中,他所教班级的地理成绩一直位于全区前列,多篇论文获得市区级奖励,荣获“区级优秀教师”、“区级优秀师德教师”、“优秀班主任”、“高考功勋班主任”、“区级学科带头人” 、“区级示范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2013年,在区级双优课评选中获得区级一等奖,论文《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优化高中地理课堂教学》收录在中国地理年会2013论文集中。

 仰望星空 引领生活新高度

在取得诸多成绩的同时,张玉龙老师还不忘仰望星空,追求生活的新高度。下班后,偶尔能看到张老师用相机书写属于校园独有的静美诗;放假时,他经常拿起相机,演绎社区生活中点滴的人文故事,让那些容易被人们忽略的爱与善在身边荡漾开来。他用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捕捉生活中最为灵动的画面;用相机记录四季的变化和人间的温情;用对生活的执着和热爱讴歌真善美的华章。他热爱摄影,热爱生活,热爱教育事业,更热爱他的学生。在学生眼里,他是严格的班主任,是优秀的地理老师,是人生的航标和榜样。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位谦谦君子,博学多才;他温润如玉,像一股时尚的春风,吹绿了萧瑟的秋季,吹醒了生活中沉睡的美意。

寓情于景 诗情画意

作品展示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