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精彩说课 美丽绽放

精彩说课 美丽绽放

2018年06月18日 15:40:50 访问量:204

——2018宝坻九中“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教师说课大赛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说课就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从5月初教务处积极筹划、初赛选拔,决赛于614日在报告厅和录播教室进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宝坻九中“说课大赛”圆满落幕。

“说课大赛”分文、理(含非高考学科)两组进行比赛,14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场。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选手流畅的讲解,内容丰富,涵盖高中各个学科、有全英文讲解的说课、突出重难点及创新点讲解,说课教师端庄大方、挥洒自如,展现了九中教师教学技能和儒雅风采。

一等奖

文科组:(英语)王慧婷 (历史)于洪梅 (语文)吕昕颖

理科组:(物理)高  (数学)王美娜 (化学)关宏坤

非高考学科:(体育)李雪艳

二等奖

文科组:(英语)刘会菊 (英语)林    (英语)范艳霞

理科组:(生物)李冬梅 (物理)刘凯健  (物理)陈国慧

非高考学科:(信息)张雪莲

最后,孙东岭和张新江主任为说课作了详细的点评。首先,他们给予参赛选手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其次,他从说课的目的、说课的对象及说课的重点等几个方面详细地讲述,说课受众对象时教师、专家,重点要关注版面设计及讲解,教材详细介绍,突出重难点,创新点,构思及反思等一系列问题,同时希望我校教师再接再厉,努力提高个人教学技能。

    通过举办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对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增强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本次比赛进行了全程录像,赛后将把获奖教师的比赛视频可供全校教师交流学习。此次比赛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王校和张校在比赛期间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