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歌声】宝坻九中教师原创声乐作品欣赏——《共筑美好家园》歌曲视频

【校园歌声】宝坻九中教师原创声乐作品欣赏——《共筑美好家园》歌曲视频

2018年05月10日 16:22:47 访问量:177

音美中心

《共筑美好家园》是一首旋律优美,热情高亢的女声独唱歌曲,词曲由我校音美中心李建民老师创作,由刘东双老师演唱,李建民老师伴奏。

 本作品的创作是根据宝坻区文明办与天津市文明办的要求和指示而进行编创的,其规格是代表天津市文明办报送北京中央电视台的参选作品。

 作品创作核心为: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思想精神的引领下,我区教育系统的广大师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共创和谐美好社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歌曲赞美了广大园丁默默奉献和全体学生勇于追求的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赞美了我们宝坻区美好的自然景象和人文景观。

 


词曲作者李建民老师这样评论演唱者:刘东双老师在接到本作品演唱任务之后,便以极大的热情对该作品内容和风格做认真分析,同时与我共同探讨对作品的演唱方法和情感处理技巧,经多次反复推敲练习,因而使我们能够欣赏到这样一首感情真挚充沛,情绪激昂,旋律优美的优秀声乐作品,刘老师实为我市优秀的实力派业余歌手。

 《共筑美好家园》词曲作者李建民老师简介:

 

李建民老师,1987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从教三十多年来,他为本地区培养了大批艺术教育工作者,同时向全国各个艺术院校及其它普通高等学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的艺考生和艺术特长生。他本人爱好广泛,热爱公益,为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发挥潜能,他先后编写了四部文学剧本,书法长卷(150米)一部,曾荣获天津市职工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奖、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歌手称号、天津市先进环保教师称号等(2000年进行了个人京津冀地区“新世纪环保宣传”活动)。


 《共筑美好家园》演唱者刘东双老师简介:

 

刘东双老师,1988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物理系,多年来在认真高效的完成中高考学科教学任务和班主任工作的基础上,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自学歌唱艺术方法,并不断探究和虚心学习求教,多次参加本校和教育系统的文艺展演和担任领唱;繁忙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余,曾代表学校参加过为数不多的几次区总工会举办的职工演唱大赛并获奖,为集体争得荣誉。多年的磨炼,形成了自己的演唱风格:音色丰富,音域宽广,能够驾驭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声乐作品;演唱充满激情,声音圆润浑厚,歌声高亢流畅,吐字清晰,富于艺术感染力。

  

编辑:刘东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