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余生活 > 巾帼豪情 玫瑰绽放---今天就是想大大方方地夸一夸北大宝坻附中的高三女将们!

巾帼豪情 玫瑰绽放---今天就是想大大方方地夸一夸北大宝坻附中的高三女将们!

2017年03月08日 09:23:19 访问量:243


北大宝坻附属实验中学高三学部共44位任课教师,其中女教师有28,占全年级教师总数的近64%28位女教师中备课组长7,班主任6,骨干教师21名。平均年龄37岁的女教师顶起了高三年级的大半个天。她们忠诚于教育,潜心于教学,躬耕于育人,在北大宝坻附中这片教育热土上,奉献着自己的爱、情怀和青春。

一、备课组,携手共进,展示巾帼靓丽风采

高三学部28名女教师年龄差距较大,爱好各异,学历层次专业不一,但我们有一颗共同的心——对学生和本职工作的责任心,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把课上好,创一流成绩,有一件能战斗的法宝——相互之间的理解、宽容和支持,有一股劲——不甘落后,勇攀高峰。就是这样,高三学部全体女教师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各类教学竞赛活动,认真落实集体备课,在互相切磋中提高教学水平,积极参加各种讲座、研讨会、优质课比赛等活动提高工作能力;积极参加运动会等活动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们高三学部的各项工作注入了不竭的动力,使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处于领先地位。王瑞玲老师、荣艳华老师、赵丽文老师、王迎春老师、李亚贤老师、张艳老师、张广琴老师等7名老师连续多年承担备课组长工作,在学案的编写、试卷的命制和集体教研的落实等繁杂艰辛的工作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她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我校的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923日高三语文备课组在张艳老师的组织下,首次开展了观摩形式的备课和授课,为全校一线教师做展示,得到了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董卫国老师的高度认可。董海燕老师、王洪娜老师、林奇老师带领同科老师开展了多项市级、国家级课题研究。许丽芸老师利用住校而非值班的时段,辅导学生、组织学生会的活动、完成年级教师的考勤与值班情况统计。吕昕颖老师多才多艺、妙笔生花,承担着年级的通讯写作工作,及时传递着我校的正能量。吴亚然老师、吕昕颖老师、王素会老师、李冬梅老师、孙丽丽老师年轻有为,踏实肯干,孩子很小,家庭负担很大,仍毫无怨言地完成着全天候值班工作,以年轻人的担当支撑起年级工作的一片天空。邢彩华老师、杜学茹老师、张立英老师、韩紫媛老师、郑昊玉老师和王东艳老师爱岗敬业、待人友善,身上总是散发着温文尔雅的女性魅力,可以堪称是我们高三学部和谐稳定大局的“定海明珠”。

二、班主任,敬业爱生,树立巾帼伟大形象

众所周知,在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中,最基础、最辛苦的就是班主任。我校是一个2015年新建的学校,生源质量不是很好,生源的中考成绩在全区范围比较较低,纪律不是很好的学生很多都在我校。加上90后的他们个性突出,自我意识强烈,引导、教育的工作难度不断加大。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高三学部的巾帼班主任,甘为头雁,勇挑重担,以女性特有的品质撑起了学生教育工作的半边天。开学初,女班主任们早来晚走,倾情付出,做学生生活上的朋友,学习上的导师,思想上的领路人,心理上的关爱者。杨锦和王美娜老师牺牲午休时间辅导学生心理和功课,杨秀杰老师和田俊华老师经常晚走加班,在学生上晚自习稳定后才离开学校。她们的辛勤付出奠定了年级稳定的基础。杨锦老师、杨秀杰老师、王美娜老师、张秀波老师、林奇老师和田俊华等六名女班主任被多次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张秀波老师获区级德育科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王美娜老师和田俊华老师在开学初登上了首届“附中讲坛”与全校教师分享了她们的育人之道。田俊华老师设计的班会方案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她撰写的教育故事《我和捣蛋鬼在师大有个约会》荣获市级一等奖,她也成为宝坻区首个班主任工作室首席成员。

三、教师精英,启智求真,彰显巾帼英雄本色

女教师是教学第一线的主力军团,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担。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我校成为全区第一所与北大青鸟文教集团合作共建的学校,可以说是挑战大于机遇,我校高三学部巾帼精英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在教学岗位上绽放异彩。林奇、吴亚然、王红娜和田俊华老师热爱学习,不断拓展专业能力,已获得或正在攻读教育硕士学位。董海燕老师的《我有一个梦想》展示课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张艳老师在一师一优课评选活动中获市级优课奖项,王东艳老师的主编高考复习《每日一练》一书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高考作文如何点题》一文发表在《新课程报》上,张秀波老师的《拨动学生的“情”弦,奏响真善美的乐章》发表在《当代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二十七期)上;田俊华老师制作的教学课件以及撰写的教学案例都荣获国家级一等奖,林奇和董海燕老师在国家级以及市级说课活动中分别获得一等奖,王瑞玲、王洪娜等十余名老师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分别市级区级奖项。就在此时,我高三学部的杨锦老师、李雅贤老师、张艳老师、董海燕老师和田俊华老师等5名女教师在宝地区第九届“双优课”比赛中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巾帼群英抒豪情,同谱育人大文章。回首过去,巾帼豪杰书写出了一段奉献事业的恢弘历史。展望未来,铿锵玫瑰必将谱写一首北大宝坻附中更加辉煌的壮丽凯歌。

编辑:刘东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