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毕业典礼观后感

毕业典礼观后感

2018年06月06日 09:54:05 访问量:292

   作者:高二(4)班  钟浩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曾经的高一新生,转眼间就要离开了这所高中,就要离开这个他们生活了三年的地方。作为高二学生的我,有幸参加了我校2018届毕业典礼,这令所有在场人激动的场面,更使我感触颇深!

    观众席上,即将毕业的高三学长、学姐们缓缓入座,在他们的脸上看得出很多的不舍,带着对老师的感恩与爱。大屏幕上,高中三年的一点一滴被播放了出来:有学长们在体育场上挥洒汗水的身影、有学姐们在一旁加油时的说说笑笑、有老师们在课堂上的辛勤教导……高中三年转瞬即逝,我明白了他们在这时流下的泪水,这泪水里诉说着许许多多的故事:有在一起偷偷拿外卖时的争分夺秒、有在一起讨论问题时的互相帮助、有在背后给老师起外号时的小坏笑……这些都是挥之不去的美好回忆。这一张张照片承载着太多的回忆,这一滴滴泪水表达了太多的不舍。

      老师们带着慈祥的笑容走到台上,学生代表们手捧鲜花送给老师。一位一位老师的名字被观众席上的毕业生们喊了出来,浓浓的师生情在这时体现的淋漓尽致。虽然自己还没有走入高三,但已经被他们深深的师生情所感染到,已经可以想象到他们在教室中一起挥洒汗水的刻苦学习,老师们的辛勤教导。特别是高三年级主任王振营老师讲话的时候,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更是感动到了我。记得以前同学们都说他是个特别严厉的主任,事很多,不招同学们喜欢。可在昨天,当晚上放了学,整个高三楼空无一人的时候,这位人称“老痞”的老师独自在教学楼里吹了三声哨子,谁曾想到原来这么严厉的主任也在最后一天被人发现了他的可爱的一面。每个老师的严厉都是为了学生,为了他们的未来,是对他们负责的体现。

    高中生涯其实很短暂,转眼间就是道别说再见。身为一名高二学生,我也体会到了老师们常说的那句话:高中其实真的很短,还有一年就毕业了。过了暑假即将升入高三,也要面对这样的分别,互道声声再见,在校服上签名留念。也要进入高考考场,为自己理想的大学考出一个理想的分数而挥洒汗水。

      参加这次毕业典礼,让我明白了时间、明白了友情、明白了那动人的师生情……

 

  

编辑:刘东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