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天津市第二届班主任技能大赛观摩有感

天津市第二届班主任技能大赛观摩有感

2016年11月14日 13:38:42 访问量:369 作者:田俊华

20161110日,天津市第二届班主任技能大赛在天津市第102中学精彩开赛。早晨六点我和宝坻区其他八位教师驱车奔赴赛场学习观摩。

       初冬的102学校安静有序,班主任大赛的到来为其增添了一抹生机。18位来自天津区县优秀班主任宣讲了他们的治班理念,分享了他们育人的典型案例。看着比赛,我们不由得从心里佩服这些参赛者们。他们中既有“身经百战”且经验丰富的名师,也有“才露尖尖角”的育人新秀,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在这里迸发了智慧的火花。

成长故事叙述中,教师们将工作中亲身经历、印象深刻的教育案例以故事形式进行叙述。情节虽小而平凡,却真实感人、道理深刻。每位老师5分钟的展示体现了班主任工作的教育理念、原则、方法和技巧。不同的老师,面对不同的学生,就有了不一样的教育契机与教育故事。不同的教育故事对班主任的工作都有特殊的意义。场面时而舒缓、温馨,时而热烈、高昂,引起在座老师深深的感动与思考。会场里,掌声此起彼伏。   

台上各位优秀班主任用爱心做教育的言行,让我动容,令我汗颜。在我们这个对教育满是指责与挑剔的略显病态的社会氛围中,有这么一群可爱的班主任,他们拥有美好的育人情怀,坚守着神圣的教育梦想,我对她们肃然起敬,心灵不断得到净化。见贤思齐,自己也要加油,勿忘初心,努力做个好老师。

编辑:张雪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