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规工作 > 教研小天地 课堂大舞台

教研小天地 课堂大舞台

2017年09月08日 09:29:01 访问量:36

北大宝坻附中教务工作如火如荼。 

201796日我校全校学科备课组长齐聚敦品楼一楼会议室,教务处张新江主任主持召开,具体部署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围绕本年度学校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坚持以课改为重点,以教育质量为中心,以教育科研为抓手,更新观念,深化改革,追求规范,崇尚创新,努力实现教学质量的持续攀升。

首先,教务处张新江主任对学校的常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重点强调:①开展好教研组活动,制定教研组活动计划,教研组形成良好教研风气,认真学习两纲,研究相关的新课改省份的高考试题,每周一次学科组集体备课,提高集体备课的质量。②建立听课制度,教研组老中青互补所长,深入听课、加强指导;结合领导开门听课制度,以此来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水平。③认真开展课题研究活动,以学科组为单位,进行校内小课题研讨。开展优秀课公开课评比活动等等。

主管教务工作张海江校长出席会议,强调“规范提质”四字要求,备课组工作观念上重视,行动上执行,整体提升学科力量和水平。希望教师转变观念,改进方法,创办特色课堂,新老搭配发挥优势,按要求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高一处于课程改革新阶段,高一教师应认真研读市级教材培训资料,有的放矢。高三是关键,时间久,任务重,高三教师要在分析2017年高考得分数据的基础上,研读考试说明,规划调整新学期的复习安排。

此次会议以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发展为根本,以课程改革为动力,以高效益的课堂教学为重点,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教研组、备课组建设和课堂教学效益监控为保证,细化、内化教学常规,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大力开展教育科研,向科研要效益。脚踏实地、高质量、高效益地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潮白之畔桃李芬芳,北大宝坻附中明朝更辉煌!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