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规工作 > 爱是人格

爱是人格

2016年03月22日 13:52:21 访问量:43

爱是人格 [转载]

    弗洛姆《爱的艺术》这本书挺厉害的,据说被译成32种文字。他讲爱是一种艺术,同时他还说,爱需要实践。

    既然爱需要实践,当然爱就需要训练,以提高“爱的能力”。他爱的训练课程基本是三个关键词:纪律、耐心、兴趣。

    简单说这本书并不能带给我新的理论,倒是启发了我深入的思考。联系三维目标,当爱成为一种情感时,它将带动态度的变化,进而形成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生活方式的变化进而影响了人格和价值观。“爱是人格的展现”。

    宇宙的基本法规其实就是“爱”。爱不仅是一种能力,也应成为人类的信仰。弗洛姆这样解读信仰,“信仰即确定”。“信仰是人格中性格的总称”。依然可以联系三维目标联想,信仰是一种情感,它带动态度的变化,进而更加“确定”了一个人的价值观。

     我之所以不断提及“三维目标”,旨在启发大家,不要简单以为只有教学才如此需要。不,一切事都需要三维目标,人生的建构也不外乎“三维目标”。懂得了这个,你会发现再思考问题和做出选择就容易了很多。

     我的结论是,当爱成为“价值观”时,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就都学会了接纳、善待、尊重、发展,从此人间再也没有疾苦和悲剧。但,人类情愿害死自己,都不愿意去爱他人。因此,你必须去怀着信仰:唤醒爱、表达爱、创造爱。

   除此外,我们还有选择吗?

    或许有人说,人类不仅需要爱,更需要智慧。那我告诉你,爱才是最高的智慧。离开了爱,智慧只是耍心眼儿。

编辑:牟春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