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三 > 助力高三,从“心”开始

助力高三,从“心”开始

2017年11月29日 11:40:31 访问量:209

——我校高三年级举行心理辅导大会

     月考是学校毕业班常规的检测和督促教学形式,学生对于高考的学习压力和焦虑也相应地呈现出随着每次月考而出现显著起伏的特征。因此,即时处理学生考试后的消极心态是高三心理调节的重要内容。

     心理辅导报告会是帮助学生心理调整的重要形式。第二次月考结束后,许多高三学生都有极强的紧迫感,他们为基础知识的薄弱而懊悔,为时间的短缺而彷徨,为智商平平而激愤,为往日的松懈而后悔莫及。20171127日下午,我们高三学部邀请我校心理咨询室李炳奇老师为学生作心理辅导报告。

     心理辅导报告的主题是有关学生的“最初的梦想”,而在逐梦的过程中会有诸多的诱惑,最重要的是李炳奇老师告诉学生们抵抗诱惑的方法:学会放下,把握当下,心动不如行动等等。可以说,报告会的本身就是对学生的身心放松,更主要的是,报告会从专业的角度跟学生解释一些心理现象的产生原因,并提供一些心理调整的具体建议,这是专业指导、立足学生学会自我调节的好形式。

     高考,可以说是人生阶段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正是因为高考的重要性,莘莘学子们在每一次月考后的焦虑、不安是人之常情。所以,告诉每一个高三的孩子: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扩展它的广度;你不能改变天生的容貌,但你可以时时展现笑容;你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你可以好好掌握自己;你不能全然预知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你不能要求事事顺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尽心!尽力,做最出色的自己!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