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宝坻九中各职能部门的职责

宝坻九中各职能部门的职责

2015年10月27日 16:44:09 访问量:864

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校办公室负有校办、党办双重职能。在校长、党总支部书记直接领导下,协助校长、书记处理学校和党组织的日常工作,其职责是:

一、协助校长、书记处理日常行政工作和党务工作。

二、组织安排学校的各种会议、各种重要活动和政治学习,负责会议记录;安排学校工作周历,负责检查、督促各部门执行学校党政领导的决议和决定情况。

三、负责学校的人事工作,搞好年度考核、职称评审、教师聘任、继续教育、评优评先工作;做好工资的晋升和调整工作。

四、管理各类收发文件,分类归档。负责对内对外公文起草,经党政领导审阅后签发。

五、管理好学校印鉴、健全人事、文书档案和教师业务档案。

六、负责登记教职员工的请假、休假、出勤情况,办理教职工的退休和退职工作,协助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组织管理工作。

七、负责接待、处理来信来访等工作。

八、协助公安机关加强学校流动人口的管理。

教务处工作职责

一、根据国家颁发的教学计划、课程标准的要求,协助校长制定本校教学工作计划。

二、具体安排全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课外、校外活动,抓好教学进度,制定教学常规,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

三、具体领导教研组工作,参与各种教学活动,了解教学情况,提出改进教学的意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四、组织观摩教学活动,总结和推广先进教学经验和方法,妥善安排教师的教学任务,组织教师进行学习。

五、定期检查教师的教案和批改作业情况,抽查学生的作业、试卷,召开学生座谈会,征求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六、拟定招生计划,组织招生、考试、录取等工作,搞好新生入学注册工作。

七、编制校历表、课程表、时间作息表,各种教学规划。

八、做好教师的考勤工作,建立教师的业务档案。

九、做好学生的考勤工作。组织管理好学生的学籍,建立和健全学生学籍制度。

十、组织订购教师各种教学用书及学生教科书。

十一、安排各学期、学年的考试及考试成绩登记工作。

十二、做好期中、期末工作的小结、总结。

德育处工作职责

一、以《中学德育大纲》为依据,贯彻执行《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

二、经常深入学生,了解思想品德、生活、体卫等情况,针对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活动,随时向有关处室提出改进教育工作意见或建议。

三、抓好学生的常规管理,建立并坚持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的工作体系。抓好各年级、各班的校风、班风建设及检查评比工作。

四、根据学校工作总体安排,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写好学期工作总结,并组织年段长、班主任制定年段工作、班级工作计划,以及做好学期工作小结。

五、加强与家长、社会联系,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配合有关处室组织学生参加学校规定的各种活动。

六、做好学校德育工作的制度建设和德育研究工作。

七、指导年段长、班主任、生管老师做好学生思想品德评定和有关奖惩等各项工作。

八、做好违反纪律学生的教育工作,审定学生操行评语。

九、负责先进集体、三好学生和各项积极分子的评选工作,以及各项先进表彰评比上报工作;做好学生干部的挑选、教育和培养工作。

十、依靠全体教职工做好保卫工作,维护本单位的治安秩序,贯彻执行公安机关依法规定的任务。

十一、要加强本单位保卫工作的管理,检查本单位各部门的保卫工作,发现内部治安隐患,应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按期限予以消除,对妨碍单位治安秩序的行为应依法制止。

十二、对发生在学校内的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应按规定向学校行政领导和公安机关报告,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灾害事故,应保护好现场,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查处。

十三、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总务处工作职责

总务处是校长领导下,分管学校总务后勤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总务后勤人员的聘任、管理、考核与奖惩。坚持为教学服务、为教育科研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的思想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效果。 

2、负责校舍、设施的修建、维护工作及学校美化、绿化工作。负责做好学校的校舍设施安全工作,定期检查基础设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采取措施,防止危害师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3、会同教育共同管理学生宿舍,加强硬件设施的管理和服务,保证学生住得舒适。 

4、办好师生食堂,保证学生吃得卫生、可口,营养搭配合理。 

5、负责校产的使用登记及清查工作,对班级、办公室等使用财产进行认真登记,每学期清查两次,作到帐物表相符,防止财产流失。 

6、搞好与学校各处室工作的联系与协调,主动热情服务。经常组织后勤服务人员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考试,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减耗增效意识,竞争创优意识。

宝坻九中

201591

编辑:信息
上一篇:教代会简报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