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理想与信念

理想与信念

2018年06月26日 16:27:04 访问量:176

骄阳似火的六月就要过去了,2018年高考战火的余热还未褪去,高三学长已经为自己的高中生涯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前仆后继的我们带着理想与信念继续迎接新的挑战。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形象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从某种意义上说,人不是活在物质世界里,而是活在精神世界里,活在理想与信念之中。

从前有这样一个故事,浩瀚的沙漠中,一支探险队在艰难的跋涉,头顶骄阳似火,烤的探险队员们口干舌燥,挥汗如雨。最糟糕的是,他们没有水了,水就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信念,信念破灭了,一个个塌了架,丢了魂,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队长。这可怎么办。队长从腰间取出一个水壶,两手举起来,用力晃了晃,惊喜地喊道:“哦,我这里还有一壶水!但穿越沙漠前,谁也不能喝。沉甸甸的水壶从队员们的手中依次传递,原来那种濒临绝望的脸上又显露出坚定的神色,一定要走出沙漠的信念支撑他们踉跄着,一步步向前挪动。终于,他们死里逃生,走出茫茫无垠的沙漠,大家喜极而泣。队长小心翼翼地拧开水壶盖,缓缓流出的却是一缕缕沙子。他诚挚地说:“只要心里有坚定的信念,干枯的沙子有时也可以变成清冽的泉水。”

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有句名言:“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使你倒下。如果你自己的信念还站立着的话。是的,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不要熄灭心中信念的火把。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我跟大家分享几点体会:

第一:目标决定结果。目标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我们的目标和追求不是为了谁,也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而是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无愧于我们的青春!

第二:态度决定结果。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发挥不出一个人蕴藏的潜力!考试要有压力,在一定的压力下,我们必须强化勤奋的态度、刻苦的态度、进取的态度。

第三:方法决定结果。科学有效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复习应考事半功倍。古人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只得其下。讲的就是做任何事都要有方法。

 考场就是一个战场,也是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同学们,不管你现在的成绩怎么样,不管你现在的基础怎么样,只要坚定信念,超越自我,你就有了努力的方向,你就有了奋斗的目标,你就有了生活的动力,你就有了成功的希望。让我们带着理想与信念迎接新的挑战吧!

编辑:信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