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学思想 > 又是一季桃李香,更待来年花更红

又是一季桃李香,更待来年花更红

2017年09月30日 10:57:22 访问量:348

尊敬的各位老师、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北大宝坻附中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召开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暨第三届体育节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对627名高一新生和今年来我校任教的22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你们在北大附中这个大家庭中工作学习愉快、生活开心!向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每一位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向关心支持附中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老师们,同学们,建校三年来,全校师生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创业者的姿态,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用汗水与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

环顾我们的校园,我们的附中是有魅力的:教室内 “明德守正 求真立新”的校训,教室、连廊的名言警句,级部特色文化墙, “三心五雅十善”领路灯,书香驿站,北大学者塑像,以及报告厅里的校史记忆馆,这些文化景观无不散发着通达儒雅、书香浓郁的文化气息,时时提醒我们修身立德,刻苦求学。

环顾我们的校园,我们的附中是有活力的:教学楼里,早读书声郎朗,夜晚安静自修,教师爱岗敬业,加班加点,表现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十多名教师先后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天津市“千名计划”先进典型、宝坻区“十大杰出青年”、 “十佳青年教师”、“最美女教师”、 “教工先锋岗”等荣誉称号;学生谦虚好学,彬彬有礼,走在校园,迎面而来的是一张张灿烂的笑容和一个个矫健的身姿。

环顾我们的校园,我们的附中更是有实力的:教学质量成绩优异,素质教育成果喜人,学校的发展变化赢得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赞誉。我校连续三年被评为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称号,先后荣获天津市劳动竞赛示范集体、天津市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学校、普法先进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

尊敬的老师们,面对新学年新学期,面对良好的发展态势,面对新课改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居安思危,戒骄戒躁,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思维,埋头苦干,树立 “敬业爱生、启智求真”的师表风范,发扬“上下求索、教研并举”的进取精神,再接再厉,务实前行,为我们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搭建广阔的平台,用睿智和责任共同铸就我校更辉煌的明天!

亲爱的同学们,青春很贵,不要浪费!你们要珍惜当下美好的青春岁月,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女孩子,不要靠化妆装点门面,要靠腹有诗书气自华来赢得尊重!男孩子,不能单凭臂力过人来赢得喝彩,要靠理性和智慧收获认同!坚于立志、勇于担当,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具有民族精神、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有为青年。

高一的同学们,你们是新课改和新高考的第一批实践者,要学会积极面对新的学习方法,适应新的评价方式,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新的考核评价将直接进入每个学生的档案,可能会影响到三年后的高考,因此,任何学科都不能懈怠放弃,要把决胜的筹码牢牢地把握在自己的手里。高二的同学们,高二年级是高中的分化点,也是十分关键的一年,一定要扎扎实实打好基础为高三冲刺做好充分准备。高三的同学们,你们将迎来人生一次重要的洗礼,这是对理想和信念的一次历练和考验。相信只要全体高三师生共同努力,定会明年六月扬眉夺冠!

老师们,同学们,21世纪是知识的世纪,是技能的世纪,更是竞争的世纪。我们必须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完善的体能素质。作为一名合格的附中人,必然是一个全面发展、自我完善的强者,是一个无论在人生考场上,还是在运动场上都能勇攀高峰的人。在刚刚进行的入场式上,我们的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运动场上讲风格,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运动场下讲公德,安全有序,文明助威。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让我们齐心协力,把2017年秋季运动会办成一个和谐、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为提高我校的体育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老师们、朋友们,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幸福成长,!祝愿我们的学校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