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规管理 > 行走在高效课堂的路上

行走在高效课堂的路上

2018年04月16日 09:07:51 访问量:133

——记宝坻九中高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宝坻九中教务处组织高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分为文、理、小学科三部分。此次活动目的在于积极探索高效课堂的方法和途径,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进一步发挥了学校各级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

41178节进行文科教学展示活动、41378节进行理科教学展示活动,授课教师分别为语文教师董海燕、数学教师吴亚然,全校高考学科教师分文理两组齐聚报告厅,观摩课堂师生互动,课后教师说课活动。小学科教师观看教学视频。

观摩结束,张新江主任对展示课进行点评,张海江校长希望全体任课教师思考课堂如何引领学生去学,以学生为主体,真正实现课堂的高效,适应新高考改革形势,对当今教学提出的新要求。

教学,是一门的艺术,教师,则是创设美、发现美、欣赏美的责任人。课堂都是一个价值追问与能力形成的历程,是需要载体来达成点线面的建构。在以学生为主体构建课堂的基础上,教师用问题,用语言,师生对话,智慧的引导开启学生的经验与智慧。

这两位教师展示课的风格迥然不同,展示了我们高中骨干教师的优秀教学素养。

董海燕老师风格朴实,专业过硬。在梳理文章脉络时严谨而风趣,在娓娓道来中引领学生感受作品内涵;课堂体现了尊重学生生命意识、情感体验、价值形成的理念,彰显了课改“以发展为本”的原则。

吴亚然老师教学环节设计流畅,环环相扣,由浅入深;多媒体或者课件的利用与处理,适用、有效;注重实践、融学于练,彰显了课改“以人为本”的原则。

这些课都不同程度、侧面、层次践行了“生本”“文本”理念。选择什么样的教法取决于学法的选定,落脚点就是学情,所以课堂的“高效”就注定要和“预设与生成”碰撞。这些课,从备课到课堂讲授指导、评价点拨、归纳拓展等环节均表现明确,问题的设置就是一个个引发点,引发学生进入学习状态。

致敬展示教师董海燕、吴亚然为宝坻九中高效课堂教学的探索做出的大胆尝试,致敬录课信息教师石建文、李新宇、张雪莲为宝坻九中高效课堂教学做出的辛苦。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