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友好 > 2017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2017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2017年06月22日 17:21:46 访问量:340

亲爱的老师、家长、同学们:

2017611日至17日为今年的节能宣传周,615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有我,节能共享”。为了建设节约型校园,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共建节约型社会,形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及家长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节能减排理念,做节能减排的践行者,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

二、养成节约用水、用电的良好习惯。

1.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做到不开无用灯,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做到人走灯灭,并断开所有用电设备的电源,防止浪费和杜绝安全隐患。

2.爱水、惜水、节水,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我们要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

三、节约每一粒粮食,珍惜粮食资源,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美德,养成健康、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避免剩餐,杜绝奢侈饮食。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

四、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将单面打印或书写错误的纸张积累成册,供做草稿、随笔记事使用;尽量使用电子文档传递文稿。

五、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坚持绿色出行,提倡使用公共交通、自行车等交通公具和步行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节能、节俭、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品质和美德,需要我们大家去践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等身边的小事做起,把节能、节俭、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让绿色与我们同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