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好课的六个特点

好课的六个特点

2016年06月24日 14:38:43 访问量:91

中国教师报采编主任     李炳亭:好课的六个特点[转载]


◆学生自主学习的课。自主学习简称“自学”,也可以说好课的第一条即自学的课。

◆动静结合的课。要让课堂动起来,动包括三动,即身、心、神俱动。一味强调静就是反人性的,一味强调动也不行,要动静有序、相得益彰。

◆注重展示的课堂。对于未成年,好奇和展示是两大天性,而展示是解决学习内驱力的好办法。课堂因展示而生动精彩。

◆有这样流程的课。自学、展示、反馈。

◆师生相长的课堂。课改说穿了骑士就是改变教师的角色,也就是变教师“二传手”为鼓励学生“一传”,好教师一定是放手发动自学的教师,比较低级的教师往往是“能说会道、上串下跳”。

◆情感的课堂。高效课堂所谓“知识的超市、生命的狂欢”,课堂承载了学生的生命、精神成长,学生的生命是有无数个45分钟组合而成的,一个无法让学生45分钟快乐的教师其实就是在对学生的生命犯罪!以人为本的教育就必须是从真爱和尊重生命开始的!

  一切围绕、服务于“学习和学生”的课便是好课

编辑:牟春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研修班学员心得:常看常新杜郎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