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安全 > 平安是福 安全至上—北大宝坻附中重视加强安全教育工作

平安是福 安全至上—北大宝坻附中重视加强安全教育工作

2017年04月07日 16:06:33 访问量:208

安全是人类共同的向往、安全是快乐生活的根本,师生安全重于泰山!北大宝坻附中加强领导,健全安全责任制,预防为主,教育在先,注重实践,狠抓落实,措施到位,抓住一切有利于安全教育的机会,切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综合整治校园安全隐患,运用多种形式的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保驾护航,以保障学校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学生的健康成长。

一、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周工作。学校安全教育周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在安全教育周期间,学校组织学习安全教育工作管理制度,对校内易发事故类型、重点部位保护、工作薄弱环节、各类人员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大检查,消除隐患,不放过校园每个角落包括教室、寝室、餐厅、操场等,有针对地扎实地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

二、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我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对上级安全会议精神和文件都能做到及时传达,结合文件精神制定切实可行措施,认真落实,加强检查,及时整改,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且善于发挥班主任的主体作用。

 三、加强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利用班会、团队活动、活动课、学科渗透等途径,通过讲解和训练,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利用校园广播、板报、文化橱窗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讲座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德育处定期指定班会课主题,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踩踏、防体育运动、防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

四、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我们通过办安全手抄报、安全知识竞赛、日常行为评比及实际示范演练来加强自护自救能力的培养,使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得到不断地提高。

五、家校联系,保障安全。

居安思危年年乐,警钟长鸣岁岁欢!我要安全、我懂安全、事事安全、人人安全,安全从我做起!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用生命的意义去教育青少年,用爱心去呵护青少年,使他们懂得怎样去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让我们的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下面是我校学生的安全手抄报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