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安全 > 护航青春——走进青少年犯罪模拟法庭

护航青春——走进青少年犯罪模拟法庭

2016年11月28日 16:07:05 访问量:270 作者:李雪艳

20161124日下午,我校近100名学生参加了宝坻区人民法院举办的“青少年犯罪模拟法庭”的教育活动。

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热点,学校作为培养和教育未成年人的重要阵地,探索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已迫在眉睫。为了创新新形式下普法教育的新路子,一场庄严的模拟法庭呈现在学生的眼前。通过让未成年人观看模拟组成法庭上的角色,真实地再现了法庭上的审判过程,从而接受案例给予人们的启示。它不仅具有案例本身的教育意义,更激发了未成年人学法的兴趣。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航行的话,那么青少年阶段无疑处于启航阶段,此次活动无疑要为青春航程扬帆掌舵!


编辑:张雪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