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用青春奏响新时代最强音

用青春奏响新时代最强音

2017年12月05日 10:19:12 访问量:326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青春奏响新时代最强音》。

回顾中华民族的前进之路,一路走来,我聆听到了一首又一首澎湃的歌。从“五四运动”莘莘学子“反帝反封建”的呐喊,到抗日战争铁血男儿奋勇杀敌的怒吼;从“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豪迈宣言,到“坚持改革开放绝不动摇”的铿锵之声,每一首歌都是中华民族奋勇向前的进行曲,每一个音符都是东方巨龙腾飞的脚步声。那是,那个年代最凝心聚力的大合唱。那是,那年代让人激情飞扬的最强音。

于是,我寻找。寻找着属于这个年代的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当党的十九大把“中国梦”庄严写进党章时,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春风般吹遍祖国大江南北时。我明白了,这就是我要寻找的最强音。要不然,它怎会发出如此振聋发聩的声响,让我的心抨然而动?要不然,它怎会闪烁如此夺目的光彩,让世界为之一亮?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它就是这个时代最振奋人心的号角,它就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现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站在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风口浪尖,你能否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先锋?当代青年,你又能否成为创业的先行者?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说,向着中国梦实现的彼岸,我们青年已经起航,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创业创新,做到理念不为定势所困,思想不为成绩所累,视野不为眼前所限,动力不为艰难所惧,勇当先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学们,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实现中国梦的事业正需要你我的参与!是的,我们不能驰骋疆场,轰轰烈烈,但我们可以立足本岗,兢兢业业。同学们,今天,又是新的一周,我们从这里继续开始脚下新的路途,或许有着困惑、期待、欣喜、彷徨,但无疑你们是幸运的。有良师作伴,有先贤领路,有书香环绕,还有一枝一叶、一花一草给予大家辛苦拼搏的犒劳。更重要的,你们拥有那份不会放下的责任,因为它,你们的生命会更为坚实厚重。我相信,一年、两年、三年后的你们,将感激自己现在的选择和坚持,愿你们用青年的激情吹响科学发展的集结号;愿你们用飞扬的青春,融入科学发展的壮美旋律,奏响新时代最华彩的乐章。

                                               高燕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