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记荣获天津市第九届中小学双优课评比一等奖的我校董海燕老师的先进事迹

记荣获天津市第九届中小学双优课评比一等奖的我校董海燕老师的先进事迹

2017年12月08日 10:22:40 访问量:423

董海燕老师,中学高级,现为北大附中高三年级语文教师。从教18年来,始终把成为学者型、研究性教师作为自己的目标,刻苦钻研、孜孜以求。多年来,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不断思考与实践,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自身素养,也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

  她先后撰写论文十多篇,其中《让“经典”成为作文中的“亮点”》获得市级二等奖,《抒写真性情,请把“根”留住》获得市级一等奖,《书香弥漫班级,文化催生习惯》获全国二等奖。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她关爱着自己的学生,也深爱着她的语文课堂,为了更好的在这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她珍惜一个个提升自己、完善素质的机会参加比赛和展示。其中2014年,在全国首届“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她执教的《汉家寨》一课脱颖而出,被评为“部级优课”。同年,她又参加了全国第五届“和谐杯”“说课标、说教材”大赛中,并获得国家特等奖。2016年,她完成了为期三年的“千名计划”培训,并在课堂教学比赛中获得市级一等奖。同年,微课设计《白居易为何“夜”送客》获得市级一等奖,德育精品课《汉家寨》被评为 “部级课”。201711月,在天津市第九届双优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她的生命中,语文不只是一门学科,更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衔着晨露、裹着花香陪伴着董老师一路走来。语文放飞了她追求的梦想,点燃了她无限的激情,延续了她教育的青春。而她,也愿在这弥漫着馨香的路上,宁静而从容的前行……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