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蓝工程 > 青蓝工程发言稿——曹英男

青蓝工程发言稿——曹英男

2017年11月20日 11:20:49 访问量:312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

      锦云点染梦飞翔,金槐起舞绾冬阳。在这美好的初冬时节,我们附中教育人齐聚一堂,畅谈幸福教育,启动青蓝工程。承蒙老师们的厚爱和领导的信任,让我有幸成为青蓝工程中的一员,作为蓝方代表发言,心中满怀感激和忐忑,我知道,这是鼓励,更是鞭策。

回首为师路,匆匆十五载。回想初登讲台那年,挫折连连,困惑种种,每每此时,皆是前辈,指点迷津,一桩一桩,历历在目。当我对工作有了倦怠之意,懈怠之举时,她们娓娓道明,细细劝说,及时唤醒我对教育的热情;当我对学生不良行为一筹莫展,怒发冲冠时,她们好言劝慰:遇事则缓,心态平和,给予我教育的智慧;当我教学有疑惑时,她们慷慨传授教育的方法,监督我不断学习、反思、实践;当我参加各级赛课时,她们帮我设计教学流程,制作上课课件,推敲每句课堂用语,猜测课堂突发情况。所以说,是前辈们引领我走上教师专业成长的道路。如今,我愿意把这“老带新”的传统传承下去……

今天,在这个隆重的“师徒结对会”上,我们签订的结对协议,固然不是一张军令状,但这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书。在此,我和昕颖老师庄重的承诺:我们将携手踏上崭新的学习旅程,在语文教学的道路上,我们坦诚相待,彼此提醒,同心合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互帮互助!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向身边的老教师们学习;我们会认真钻研教材备课,根据学情上好课;我们会及时反思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我们会重视每一次教研活动,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交流思想,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

最后,我想说:没有绝对的师傅,也没有绝对的徒弟。正所谓: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与弟子,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但是,我们坚信:水本无华,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乃成灵光。谢谢大家!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