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主任风采 > 我的教育故事---这个情人节,我和弟子们放飞梦想

我的教育故事---这个情人节,我和弟子们放飞梦想

2017年02月22日 09:25:24 访问量:476

                                    北大宝坻附中  田俊华

有一种说法,闺女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儿子是妈妈前世的小情人。还有一种说法,师者父母心。因此,师生情谊也是非常珍贵和神圣的。今天,我要和我的学生们度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

首先,我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送给他们的情人节礼物,那是我精心设计励志标语:不放弃,不懈怠,不认怂。等大家把这个标语贴在教室的墙上后,我激情又不失温情地发表了我的情人节感言:非常荣幸能在高三和大家相逢,大家在经历了上学期学习的低谷期,这学期可能还会遭遇高原期。希望大家在备考的日子要明确目标,稳扎稳打,既不要马放南山,提前缴械投降,也不可妄自菲薄,把大好时光浪费在杞人忧天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面对什么压力,都希望大家“不放弃,不懈怠,不认怂”,一定要记住,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们身后有老师们的指引和帮助,我们一定会助大家一臂之力的。我和老师,还有你们的家长都是你们的坚强的后盾。

接下来,我发给每位同学一张彩色的卡纸,“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亲情、友情和对老师教诲的感恩之情,请同学们在这张彩色的卡片上写上自己奋斗目标,同时写上对父母、老师以及好友的美好祝福。写完以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叠成或剪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并把它贴在前面的展板上”。同学们写得很认真,彩纸叠得也“花样百出”,有叠花的,有叠小船的,还有叠飞机和风车的……真是超乎我想象!

最后,同学们把载有梦想和亲情的“作品”贴在了标题为“大学,等我”的班级展示牌上。他们很有创意,这张小小的展板在同学的手里,不一会就变得“活灵活现,动感十足”。看着他们认真的样子,我一次次感动,心里暗暗为他们加油!“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待高考落笔盖上笔帽的刹那,相信你们定会有侠客收剑入鞘般的骄傲!”

就这样,我和我的弟子们度过了一个有备战高考激情,有表达情感温情的情人节。第二天早上,再一次超乎我想象,我竟然收到了同学的情书,满满的师生情谊,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做老师能如此,我知足,我幸福!谢谢我那群可爱的弟子们!

编辑:刘东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