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但待六月花开时,送君行——国旗下讲话

但待六月花开时,送君行——国旗下讲话

2018年06月04日 13:36:51 访问量:289

吕昕颖老师

     老师、同学大家上午好,接到领导通知,做周一的国旗下讲话,我心里倍感激动,谢谢领导将这样宝贵的机会交给了我。对于大多学生而言,今天或许只是初夏中平凡的一天,然而这阳光明媚的早晨对于高三学子来说,却有着非凡的意义,明天,你们就要离家远行,用打磨了12年的宝剑,披荆斩棘,大展风采。临行前,老师还有一些话想讲与你们听。

       三年前,你们带着憧憬,带着期许来到附中。那时的附中和你们一样,虽然稚嫩,但心里也装着梦想。如今,你们已经成年、成才,在无极限的金色年月里,怀揣自信,仗剑天涯,而附中也成长为草长莺飞,苍翠葱茏的美丽校园。你们和附中相扶相伴,一次次为她披上美如嫁衣的荣装,一起成长为风流倜傥锐气四射的优秀少年,附中感谢你们。

       转眼间,三年的时间仅剩下三天,面对严厉与柔情兼备的老师,你们充满了谢意,其实老师又何尝不是呢?在你们人生最美的时刻与你们相遇、相知,不管严寒酷暑,不管日落月明,我们风雨兼程,虽然辛苦,但更幸福。你们让老师温习了自己的青春,让老师看到了人生向上向美的光辉,看到了只有奋斗才可能使人在生活中强大。这是你们给我们每一个成年人上的极为重要的一课。在这里,老师要说一声,谢谢你们!

       六月是花开的季节,更是情浓的季节。明天你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回眸间,昔日的荆棘路,已然变成了盛放的蔷薇林。在未来独行的时光里,希望你们变得更加成熟和懂事,更加乐观和坚强,更加坚守原则和底线,更加阳光和真诚。

     作为语文老师,临行前还想叮嘱大家抽出些时间多看看书吧。让你们用功读书,不是因为要你们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希望你们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但待六月花开时,送君行,愿君眼前有星辰大海,内心有万千丘壑。

 

编辑:刘东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