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一 > 集思广益,博采众长 ——高一年级语文教研组集体备课

集思广益,博采众长 ——高一年级语文教研组集体备课

2017年12月29日 15:07:34 访问量:280

    20171226日上午, 高一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在一年级办公室开展了集体备课。内容是探讨研究期末考试备考的内容与模式。

 每位备课组成员针对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并一起深入探讨、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我们经过讨论归纳出高一语文教学两个重点:

一、夯实基础。

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对生字词、文学常识等基础知识,由学生自己进行总结、积累、识记,教师予以检测和查漏补缺,对基本的文言知识,要求学生进行系统化的整理与识记,教师予以指导和补充。

 二、在基础知识掌握牢固的前提下,着力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

“听、说”能力的训练主要放在课上,利用师生、生生之间的提问、对话和讨论训练学生的听说能力。

“读、写”。能力的训练主要是利用好阅读和写作课,阅读课上要求学生养成独立阅读和独立思考的好习惯,引导并督促学生写好读书笔记,鼓励学生大胆质疑,寻找论据来佐证自己的观点,提倡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

接着崔晓芙组长对本次备课的教材内容进行分析,提出本单元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和教学建议。各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各抒己见,讨论热烈。通过同科教师的积极讨论,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在讨论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在思想的碰撞中擦出智慧火花。集体备课可谓收获多多,显著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和教师的教学水平。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