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教书育人传佳话,庆誉美谈遍九中

教书育人传佳话,庆誉美谈遍九中

2017年09月28日 10:35:36 访问量:274

  ——记高二学部年级组长吴佳庆

     吴佳庆,物理学专业本科学历,理学学士。中学一级教师,现任高二学部年级组长,高二五班班主任。从教十三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并有多年带毕业班的经验,所带班级曾获得区级优秀班集体;多年来,教育教学成果斐然,所执教的课多次获得校级、区级奖励。2016年个人年度考核为优秀。2016年被评为高考杰出贡献教师。

     一、魅力课堂,驾轻就熟

     高中物理对很多人来说,都觉得比较难,吴佳庆在教学中,把课堂教学的重点放到培养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探索精神方向来,让精心的备课成就精彩的课堂,让严格的管理成就高效的课堂,多年从事高三的教学工作,并担任备课组长,使之迅速成长为游刃有余的物理教师,2012年和2017年在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中均获得一等奖,多次在区优秀课评选中获奖,他所教班级的物理学科多次在全区组统考和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吴佳庆在班主任工作中,一直坚持一视同仁,亦师亦友的工作原则,对学生严重有爱,深受家长的信赖、学生的喜爱。所带的班班风正、学风浓,成绩突出,多次获得校级、区级优秀班集体,在校内外有着极好的口碑,很多家长慕名而来,在分班时都以分到吴老师的班级为荣,2011年他本人曾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三、勤奋耕耘,硕果累累

    吴佳庆工作之余,积极总结经验,撰写心得,撰写的论文《高中物理教学与思维培养》荣获区级一等奖;《高三物理复习策略》荣获区级二等奖;撰写的论文《深化信息技术与中学物理课程整合》在期刊《新课程》第313期上发表;参与的课题《设疑探究、互动导学教学模式的研究》在中国“十二五”科研规划课题“各学科推进素质教育的新型教学模式开发研究”成果评学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12年承担了宝坻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并成功结题。

四、年级管理,有声有色

   20178月吴佳庆继续担任年级组长,主要负责德育工作,学生日常德育管理工作纷繁复杂,吴老师总是年处理得井井有条;教师各种值班错综复杂,吴老师总是安排得公平合理;学校下达给班主任的工作异常琐碎,吴老师总是通知得及时到位。吴老师特意建了年级工作微信群,及时下发通知并解决各种问题,每天值班前都有温馨提示,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方便,得到校领导的高度认可。

    全心全意的投入是他的工作态度;真心真意的付出是他的工作热情;勤勤恳恳的工作是他的工作标准!虽然每天早出晚归、忙忙碌碌,牺牲了很多很多,但他无怨无悔,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编辑:信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