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宝平街道办事处与北大宝坻附中共同举办 “学习新宪法筑牢新时代”新宪法知识抢答赛

宝平街道办事处与北大宝坻附中共同举办 “学习新宪法筑牢新时代”新宪法知识抢答赛

2018年05月25日 14:35:42 访问量:193

傅星辉老师

 青春如歌,激情似火,知识做伴彰显蓬勃朝气

学法懂法,自律自强,法律护航谱写美丽人生

2018524日,宝平街道办事处与北大宝坻附中在附中立新厅共同举办“学习新宪法筑牢奋进新时代”新宪法知识抢答赛。两个单位共派出四个代表队参赛。宝平街道相关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以及我校中层以上干部观看了比赛。

王校长做简短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内容涉及宪法方方面面的法律知识。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 公正 公开,组委会成立了本次大赛的仲裁小组、计分员。参赛选手在答题时语言清晰,逻辑严谨。他们配合默契、反应敏捷,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积极协作、勇于争先的团队精神,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评委和计分员们进入紧张有序排分统计。计分间隙,附中刘文沁老师、高一学生会同学为大家献上高水平才艺展示,在歌声和情景诵读中同学们又享受了一场生动法治教育的盛宴。

通过激烈比拼,最后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一名。各位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主义法制,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今年是新的宪法修正案颁布实施的第一年。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是我国宪政史上的又一重大成就,这次竞赛必将促使附中全体师生认真去学习、宣传贯彻新宪法,进一步提高全体公民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宪法》及其它法律知识,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区经济社会和民主法治建设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赛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刘东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天津市宝坻区第九中学 特此声明。